香草餅乾🌈

我寫故我在。

(立克)醋-2

這篇開頭請接續深淵1。


這是另一個版本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這是哪裡?他張開雙眼,一雙大眼睛眨阿眨,充滿著疑惑,他轉轉眼珠子看了看四周,這像是在漁船上,他聞到濃厚的魚腥味,他還聽到四周海浪打在船身身上的聲音,小小的漁船正輕輕的上下搖晃著,他想起身,但ㄧ動腹部上就傳來一陣刺痛感,他拉開被子低頭看,自已的腹部纏著一圈一圈的縫帶上面還隱隱透著些許血跡。




他受傷了?為什麼受傷?「你醒啦?」正當他充滿疑惑的時候,有人打開門手上端著一碗粥,看到他醒來臉上充滿著笑「我還怕你不醒了,你昏睡了好幾個星期啦。」那人帶著一臉陽光的笑。




「好幾個星期??」他驚訝,但最重要的好像不是這個,他望著他手上的粥吞了口口水,那粥看、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⋯⋯




「拿去吃吧,我想著你也是餓了,我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會醒,怕你醒了沒東西吃,就每天熬粥想著你醒了剛好可以吃。」他笑了,然後把粥遞給他「不過,你心也太大了吧?這種情況還能想著吃?」他看著他狼吞虎嚥的樣子,挑挑眉。




「你都說我昏了好幾個星期,我一起來當然餓啊!我餓的都沒辦法思考了好嗎!」他吞下最後一口粥舔舔嘴巴,然後問出一個讓對方大傻眼的問題「那個⋯你知道我叫什麼名字嗎?」他抓抓頭,傻傻的笑了。




咳,不好意思,這訊息來的太快「你忘記你自已是誰?」要命吶,為什麼有人失憶第一件事是先吃而不是驚慌失措?還能這麼自在?這腦迴路是怎麼回事來著?




「好像是,我為什麼會受傷我也搞不清楚,我為什麼會在這啊?」他比比腹部上的傷,然後一臉無奈。




「我是在海面上看到你的,當時你浮浮沉沉的,我就趕快把你打撈上來,結果發現你還有一絲氣息。那個,你有什麼印象沒有?我該怎麼叫你?」他嘴角抽蓄著,然後轉了個話題。他實在沒好意思跟他說他腹部上的傷,其實是他打撈他的時候不小心給用傷的,所以說,怎麼能⋯怎麼能用魚網撈人吶,都忘了那上面有鉤了。




聽他這麼一問,他低頭沉思著,努力在微弱的記憶中搜尋這,印象中,好像、好像曾有人這樣叫過他,用一種很溫柔很溫柔的聲音叫他——




「安安。」




「安安是嗎?好,我以後就這麼叫你吧,你也不用擔心,我們再過一陣子就上岸了,到時我帶你去看醫生,啊,對了,你叫我阿海就行。」他笑的一臉明媚,有如陽光般照著安安的心暖暖的。




「欸,阿海,粥還有嗎?」他把碗遞給他「我還很餓。」阿海挑挑眉,大笑著,然後拿著空碗準備再去幫他盛一些粥。




船隻在海面上,搖搖晃晃的,慢慢的航向它的目的地,而船裡的兩個人吃著粥心情愉悅的聊著天。

评论(18)

热度(6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