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草餅乾🌈

我寫故我在。

幼馴染-2

叮咚。


下課的鐘聲一響,趙立安跟孟少飛立馬收拾好桌上的東西,他一臉興奮的跑到方亮典的座位上「快!快!」他急得不得了,聽說那家鬆餅可好吃了,晚去就沒得吃了。


「別急,鬆餅不會跑的。」他滿是無奈的看著眼前焦急的小傢伙。


「去晚了就沒位置了啦!」趙立安那裡聽的進去,他現在滿心都是鬆餅。


「趙子,快一點。」那邊孟少飛已經跑到門口,在那喊著「我就來,我先跟阿飛去佔位子。」他實在等不急了,丟下這句話就跟孟少飛二個人跑了。


「真是沒耐心。」方亮典無奈搖頭,和唐毅互看一眼後,倆個人慢悠悠的跟了上去。


趙立安並不是一開始就是個吃貨,他想,某一部分應該跟趙奶奶有很大的關係,他還記得趙立安八歲那年,被班上的同學欺負了,那天下午他紅著眼眶在他班門口等他的時候,那樣子說有多委屈就有多委屈。


「你怎麼了?」他看著頭低低咬著下唇的小孩兒問,拳頭不自覺的握緊。


「他們說我是個沒有腦袋的傻瓜⋯⋯」他拉著方亮典的衣角,小小的臉皺成一團「他們說因為我很笨⋯⋯」小小的趙立安越想越傷心,哇的一聲哭了出來。


「在這等我。」方亮典拿出衛生紙幫他擦擦臉,然後將衛生紙塞進他手裡,丟下一句話,臉色極為難看的往趙立安班的方向走去,趙立安握著衛生紙傻楞楞的站在那。


大概過了半小時後,他看到方亮典鼻青臉腫得回來了,他張大嘴巴,方亮典站在他面前接過他手上的書包笑了笑「走吧,以後他們不會欺負你了。」


「哇⋯⋯嗚⋯⋯大傻瓜⋯⋯嗚哇⋯⋯」趙立安大哭著上去抱住方亮典將臉埋進他的胸前難受的不行。


「喂,鼻涕啊。」他無奈地拍怕他的背,任由他將臉上的鼻涕淚水擦在他身上。


然後他牽著哭哭啼啼的趙立安走回家,趙奶奶打開門的時候,見一個鼻青臉腫一個哭的稀裡嘩啦的,她只是笑了笑沒有多加過問「餓了嗎?」她問,然後讓他們先去洗手,等他們洗完手坐在餐桌前後,她這才端出二碗熱騰騰的湯麵放在他們面前「小亮啊,我剛剛跟你媽媽聯絡過了,讓你今晚在這吃飯。」


「謝謝奶奶。」他點點頭,望著面前熱騰騰的湯麵,他實在餓得不行。


「能吃了嗎?奶奶?」一旁趙立安流著口水眼睛緊緊的看著眼前的麵吞著口水。


「吃吧。」她笑著點頭,他們這才拿起筷子吃起麵來。


「慢點,別急。」趙奶奶倒了二杯水放在他們面前一邊提醒他們吃慢一點「看來今天我們安安跟小亮都過的不太開心吶。」他們頓了一下,又開始繼續吃。


「不開心的時候吃一頓是最好的,食物可以撫育人心喔。」趙奶奶見他們吃完,轉身從冰箱拿出一盤哈密瓜給他們「不開心的事就不要想了。」


食物可以撫育人心,方亮典看著旁邊吃的笑瞇瞇的趙立安,確實是這樣呢,食物讓人覺得幸福。


隔天,學校通知了方媽媽到了學校,說方亮典打了隔壁班的同學,學校必須給予處分。


方媽媽在得知事情的來龍去脈後,滿是不服氣的說「叫那個小孩來道歉!我們安安做錯什麼要被他這樣罵?」


那天,學校讓他們互相道歉後就讓這件事情落幕,當天晚上,他們聚在趙立安家吃了一頓趙奶奶精心準備的烤雞料理。


好吃的食物,真的會讓人覺得很幸福呢,方亮典想。


從那個時候起,趙立安遇到什麼不開心的事總會吵著方亮典帶他去吃好吃的。


這也難怪小傢伙會變成小吃貨吧?

评论(5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