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草餅乾🌈

我寫故我在。

幼馴染-1


到底為什麼自已要像個老媽子一樣每天都準時出現在他家門口,每天陪他上學準備三餐給他,搞得自已像養了個兒子一樣。


方亮典坐在椅子上,一手轉著筆百般無聊的看著在講台前跟人聊天聊的忘我的小傢伙。


而且還總是不讓人省心。


「方亮典,我們今天放學可以跟阿飛他們去吃鬆餅嗎?」這不,這小吃貨在講台一臉興奮的朝他喊著,唉,這大嗓門跟誰學的?以前他不會這樣喊的啊,他淡淡的看了眼在他旁邊笑的開心的大眼睛男孩,大概知道原因了。


「你想我們就去吃。」但他總是拿他沒轍。


唉,他當時就不該答應隔壁趙阿姨。


他還記得那一天是趙奶奶的生日,他媽媽帶著他一同去為趙奶奶慶生。


他們家搬到那個小區也不過就一個月的時間,隔壁就住著趙阿姨一家,他對他們的印象很好,好客的一家人而且都很愛笑。


「你好。」他們一進去趙阿姨就牽著一名小男孩朝他走來。


他其實蠻喜歡趙阿姨的,總是笑的非常溫柔,他朝著她點頭,視線卻停在了那小男孩身上。


小男孩張著大眼睛,也許是害羞,他的小臉看起來紅扑扑的,穿著一件可愛的粉紅色小兔子裝,看起來就像個小奶團子「說哥哥好。」趙阿姨蹲了下來將小男孩輕輕牽到他面前。


「哥⋯⋯哥哥好。」連聲音都奶萌奶萌的,他看見小男孩朝他露出一個大笑容。


真可愛。


「小亮,阿姨能請你幫過忙嗎?」趙阿姨笑了笑,等著他回應「什麼事?」他問。


「這是安安,是趙阿姨的兒子,之前趙阿姨跟你趙叔叔忙,所以安安一直是住在親戚家,昨天才接他回來的喔。」趙阿姨說話的時候,旁邊的小奶團一直往她身上縮,像個小無尾熊似的,他沒忍住淡淡的笑了。


「小亮,你可不可以當安安的朋友呢?」他轉回視線望著趙阿姨,她的雙眼帶著真誠臉上依然帶著淺淺的笑。


「好。」他說。


方亮典五歲的那一年,變成了趙立安最好的朋友,從那個時候起,他們幾乎是形影不離,從幼稚園到高中,他們都是讀的同一間,又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他們開始了一起上下學,本來都是各找各媽各自放學回家。


直到有一天,趙阿姨牽著趙立安到他們家門口說「小亮啊,阿姨今天有事沒辦法送安安去上學,你能不能跟安安一起上學呢?」他看見趙立安傻楞楞的看著他,然後露出一個傻笑,嗯,這傢伙就不能放他自已上學,太危險,估計半路會被擄走吧。


「好,走吧。」他點頭,然後牽起趙立安的手往學校的方向走,緊接著他聽見趙阿姨跟他媽媽在那邊討論一會要去那吃飯,嗯?不是說有事嗎?敢情這有事是跟他媽媽去吃飯嗎!


方亮典七歲那年,頭一次體會到了什麼叫漂亮的女人說的話不能信這個道理。


從此,每天早上他都會看到趙立安準時出現在他們家門口,然後又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,他每天早上都會準時去敲趙阿姨家的門,然後牽著一臉睡意的趙立安一起上學。


唉,方亮典無奈地搖頭,偏偏他自已也放心不下讓趙立安自已上學。


「Jack,放學後要一起去吃飯嗎?」唐毅走到他位置旁問,唐毅是他在班上的朋友,他總是喊他的英文名,他說亮典這名字聽起來有一點好笑,於是方亮典打了他一拳,你媽沒跟你說不能笑別人的名字嗎?接著唐毅回敬了他一拳,之後他們變成了朋友。


「不,我要陪小個子去吃鬆餅。」他用下巴比比那邊玩的開心的趙立安。


「一起。」唐毅順著看過去,看到了在趙立安身旁笑的開心的大眼睛男孩。


「你什麼時候吃甜食了?」他有些不屑的問,還不是為了孟少飛,不然他那有可能跟。


「你又什麼時候吃了?」他反問。


還不都為了那二個吃貨。

评论(3)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