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草餅乾🌈

我寫故我在。

(立克)深淵-10end

我真的盡力了😭😭😭


——————


趙立安呆呆的看著天空,他醒來的時候所有好的不好的通通都想起來了。




他一直都相信每個人都是逼不得已才會做壞事的,但是⋯⋯但是如果換作他自已呢?




就算他失去記憶了,但他終究是做了不好的事甚至還很過分⋯他怎麼可以傷害那些人呢?他實在沒有辦法想像自已怎麼下的去手,肯定很疼吧?他腦海中不斷的出現那些人痛苦求饒的樣子,而他卻依然下手割去⋯割去⋯⋯他捂著臉不敢再想下去,然後他痛苦的哭了「嗚、嗚⋯⋯」怎麼辦吶,該怎麼辦吶?他怎麼有辦法去面對那些人⋯⋯




他放下手看向放在一旁的手槍,如果不能贖罪⋯哪以死謝罪行嗎?他顫抖著手伸向那把槍⋯這樣就好了吧?




「安安!」Jackㄧ到頂樓就看見趙立安拿著槍抵著自已的頭,那一瞬間他覺得自已的心臟都要停了。




「對不起,Jack。」趙立安舉著槍抵在自已頭上,滿臉淚痕。




「不,安安,寶寶,把槍放下,我們一起想辦法解決。別這樣。」Jack渾身都在發抖,他看著趙立安絕望的樣子,臉上滿是痛苦。




「沒有辦法的,我殺了人,儘管那不是我願意的,但我終究是殺人了。」趙立安悲泣的笑了,他沒有辦法想像那些人痛苦的樣子,他怎麼能那麼殘忍的傷害那些人「Jack,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他的不得以,我相信每個人都是善良的⋯但是我唯獨不能相信我自已。」從他恢復記憶的那一刻起,他就知道自已這輩子再也沒有被原諒的機會了。




他是警察,卻殺了人,還是殺手他甚至還染上毒癮⋯⋯




「安安⋯別這樣,先把槍放下,我們談談好嗎?」Jack想上前,但又怕嚇到他,他哄著就怕他真的做了傻事。




「Jack,原來我才是那種罪大惡極的人。」他退了一步,苦笑著,是的呢,他才是最壞的那種人。




「不是的,安安,你是這世界上最美好的存在,你說過的每個人都有逼不得已的時候⋯⋯」「但我就是無法原諒我自已!」他打斷Jack吼著「不要這樣安慰我!」他知道自已得不到原諒的!




「安安!」Jack看見他扣下板機的那一瞬間,他撒心裂肺的喊著,腳步邁開想搶下他手裡的槍。




咚。碰。




槍落在地上,咚的一聲然後朝某處射出一槍。




趙立安錯愕的看著自已的手,手腕處呈現一片紅腫甚至隱隱作痛,然後他被人緊緊抱在懷裡「安安!為什麼那麼傻!」他聽見Jack緊張又痛苦的說。




「趙子!」孟少飛跑了過來一臉焦急,他剛剛看見趙立安要扣下板機的那一刻,他的心臟都要停了,也就那一瞬間,唐毅朝他扔出去一塊石頭,準確的打中了趙立安的手腕。




「阿飛⋯⋯」他看著孟少飛腦海中出現自已曾經要殺他的那一幕,整個人止不住的顫抖「對⋯對不起。」然後整個人昏了過去。




「安安!」「趙子!」










趙立安又失憶了。




承受不住接連來的打擊,他再一次失去記憶。




但這次,他記得Jack,他醒來找的第一個人是Jack,他用他軟綿綿的嗓音說「Jack,我餓了欸。」Jack看著他,連日來的壓力害怕終於釋放出來,他上前抱住趙立安無聲的哭了。




「Jack,你為什麼哭?」趙立安拍拍他的背,不解的問。




「這樣對趙子來說是最好的吧?」門外的孟少飛緊緊抱著唐毅難受的說。




「⋯⋯」唐毅輕輕的拍拍他的背,沈默著。











趙立安康復後,終於回到他跟Jack的家,孟少飛幫他請了一個長假,他們等著他回來。不管多久,偵三永遠都有他的位置。




「這是我們家啊?」他牽著Jack的手走進去好奇的東看西看「是啊,我們家。」Jack牽著他的手帶他熟悉環境。




他眨眨眼看著桌上的照片問「這是誰?」Jack望著那張照片說「這是奶奶。」「奶奶?」趙立安看著照片覺得很是熟悉「奶奶您好,我是安安。」他對著照片甜甜的笑了「奶奶肯定是世界上最好的人,她笑起來好溫柔。」




「對的哦,奶奶最溫柔了,餓了吧?我去煮好吃的給你。」Jack拿過他手裡的照片,牽著他走到廚房的椅子上坐著。




「Jack,我想吃紅燒肉!還有油燜大蝦!」他眨著眼睛興奮的說著一堆菜名,他知道Jack一定會給他做的。




「好,別急,我給你做。」他笑著點頭,然後熟練的處理食材。




「Jack,我吃完飯能吃冰嗎?」他眨眨眼睛一臉期待的問。




「只能吃一球。」他放下手上的刀轉過身看著他期待的小臉,寵溺的搖搖頭「就一球不能再多了。」




「哎唷,不能二球嗎?」就見小傢伙不樂意的皺著小臉然後走了過來雙手懷抱著他撒嬌著「好嘛~好嘛~」他仰著頭看著他。




「不行!你才剛出院呢。」Jack順勢摟住他在他額上落下一個吻。




「Jack,好小氣~」他嘟著嘴頗為不滿「安安,我這不都是為了你好嗎。」Jack無奈的笑了「而且冰吃多了傷身體。」




「欸~~那會~~」見小傢伙還想說些什麼,他低頭吻住那喋喋不休的小嘴。






金黃的陽光從窗戶外頭灑進來,歲月靜好,這一刻真好。

评论(11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